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应用截图

牧归以洵

牧归以洵

 

【鹰黑】黎明之前

繁琐的表达,根本没有文风。

暂时先发一部分,之后的会慢慢补齐。

感谢阅读。


#旅人鹰霜x旅人黑莓掌

#两个旅人与狼(群)的故事.

#狼(群)可以视为虎星(黑森林).

#部分私设,ooc预警.



周围是躁动的热。丛林中的空气弥漫着潮湿的泥土气息,混着各种林间的嘈杂在那微微暗沉的天色下四散,仿佛在争相充斥着世界。

对黑莓掌来说这个“世界”并不算太大,包括他的弟弟鹰霜。因为此刻他们的眼中只有无尽的丛林,四周高高低低的树木和遍布地表的灌木丛,其下铺满了残枝败叶的泥土地面。此时正值日落,金红的余晖划破树叶的遮掩斜斜照入,点亮了空气中的细小水雾反射着闪烁的细微的光芒。若在平时黑莓掌一定会停下来细细欣赏,在心中啧啧称赞一番,毕竟这点景色在他的部族里可是难得一见,或许他可以把它描述给松鼠飞听,他相信她一定会喜欢的,他已经可以想象她用那充斥着兴奋的绿色眸子看着他,请求他说下去。

“快告诉我它有多好看吧!黑莓掌!”

可是现在他并没有停留,而是径直走了过去,急促的脚步隐隐透着一股紧张感。现在并不是平时,他的状态很不好,他相信鹰霜也是这样,或者有可能比他更差。因为就在刚才他们遭遇到了一小群狼。具体有多少只他也没仔细数,只是粗略地估计了一下,可能有四五只。他们干了一架,然后他弄丢了他唯一的枪——他用那支枪杀死了其中的一头,可能还中伤了一头——因为当他打出子弹后那头狼仿佛被激怒了,狂叫着朝他扑了过来,并用它那尖利的爪划开了他的皮肤。他不知道他是怎样战斗的,只记得他的弟弟突然跑过来拉住他的手,然后没命似的跑了起来,他的身上都是血。他还记得从头至尾领头的狼都一直在用它深色的眸子紧盯着他,那是比他还深一些的琥珀色,比他的更深邃,更生冷,隐隐透出些杀戮的气息。他又想到了它那深色的毛发,可能是棕色,也可能掺了一些黑色。黑莓掌相信它的这身皮毛在此刻的丛林里是最适合掩藏的。

黑莓掌突然停了下来。不知从哪儿伸出的一根荆棘正用它锐利的尖刺勾住他的裤脚,在它的身后还有许多同伴。他暗骂了一声,试图将裤脚从这死亡陷阱中脱离出来。鹰霜起初还有些莫名其妙,折回身看清是怎么回事后也停了下来,蹲下身帮着哥哥扯开那缠人的植物。

当黑莓掌终于撕开了最后一片荆棘,将它们推向路边后,天色已掺杂了些许灰蓝,染得丛林也渐渐昏暗。他抬头四下看去,只见层层叠叠的茂密树冠投下大片浓密的阴影,地上只有细细微微的浅淡光斑,或者可以说是一片阴暗。天要黑了。他告诉自己。他觉得他们应该继续赶路,趁着天还没完全黑下来,尽可能地远离危险;可是理智告诉他应该为即将到来的夜晚做准备,以争取接下来的生存。他下意识地看向鹰霜,而后者正眯着冰蓝色的眼睛,不知在想些什么。黑莓掌轻咳了一声。

鹰霜转回头望着哥哥,青年似乎从他的眼中看到了一些其它的情绪。是什么他也说不清,也不确定这种情绪是否真的存在,或许只是他的错觉呢。他张了张嘴,想要说些什么却被鹰霜抢先一步。年轻的武士用询问的目光看着年长者:“今晚我们在这儿过夜吗,哥哥?”

对于这个问题黑莓掌显得有些意外,但是他并不觉得这儿是个过夜的好地方。这周围仅有一些树木和灌木,而且遍布着长有锐利尖刺的植物。毫无掩护,而且容易伤到自己。他这么评价道。“我觉得我们可以去寻找更好的住所。”黑莓掌道,“夜晚马上就要到了,我们应该抓紧一点。”

“可是我们该去哪儿寻找更好的住所呢?”鹰霜反问道,“我们一路走来都是树木和遍布枯枝败叶的地面,我想你必须承认那些地方不适合宿营。”

年长的武士转过头看着自己的弟弟,仿佛从后者的脸上看到了一些固执。黑莓掌正准备开口说些什么,只听见鹰霜的声音又传了过来。“这儿好歹有一些棘草,或许那些家伙会忌惮这呢?”他猜测道。

黑莓掌明白他说的“那些家伙”是什么,他真不知道该对他的弟弟说些什么。“你真的以为它们会怕这些荆棘?”他抬脚踢了踢那瘫在地上的纠缠的植物,抬起头看着鹰霜,“我本来不想称自己的兄弟为智障的,但现在可能由不得我了。”他夸张地叹了口气,“说真的,鹰霜,在这方面还是听我的比较好。”他看着那双冰蓝眸子里闪烁的光,急忙又补充了一句,“我是认真的。”

他没有听见鹰霜的回答,也看不清他隐藏在浓密的树冠投下的阴影下的脸,不知道他现在是什么表情。可他也顾不了那么多了,夕阳的余晖正缓慢地被那无边的阴暗吞噬着,林中的温度似乎也随之而急剧下降。而喧嚣了一下午的风儿仿佛屏住了呼吸,没有其他的声源,小虫爬动发出的轻微声响在此时的寂静中也显现起来。除此之外,他的耳边只有两个人粗重的呼吸声。黑莓掌抬起头看了看周围遍布阴影的树丛,没来由地打了个哆嗦。

年长的武士甩开那些不好的念头,迈开步子向丛林深处前进,突然响起的鞋踩在地面上发出的沙沙声格外刺耳,令人不由觉得仿佛下一秒就会将这即将从深睡中醒来的的丛林惊醒。忽地,他看见一个身影在眼前一闪而过。

是鹰霜。年轻的小伙抢步走到了哥哥的前面。他没有回头,只是一边走着一边用军刀砍开那些缠人的植物。仿佛注意到了来自身后的目光,他轻声嘟囔了一句,虽然声音很轻,但黑莓掌还是听得清清楚楚。

“既然要走的话就快些,我可不希望你这个笨蛋哥哥再被什么东西缠上而浪费时间。”

黑莓掌不置可否地笑了一下,跟上了鹰霜的步伐。


b:因为原来的编辑之后不会显示更新啊所以就重发了一遍。争取下次一次性发完来着这大概是全文三分之一左右……懒癌晚期无可救药。

牧归以洵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牧归以洵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